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宁夏"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实施方案公布
2020-03-19 09: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3-19 09:52:00
 释放"灯塔效应" 弘扬时代风尚
宁夏下发“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实施方案
  宁夏“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办公室近日下发《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泛开展“我身边战‘疫’模范”推选活动的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弘扬时代风尚、鼓舞抗疫斗志、广泛凝聚力量,激励各级各类组织和党员、群众继续担当作为、奋勇作战,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努力奋斗。
  《方案》明确提出,推选活动分为组织推选、考察审核、审定公示、表彰奖励四个阶段。其中,组织推选阶段,报送推选对象时,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中,推选结果分阶段报送。第一阶段,各地各部门(单位)于4月20日前先报送一批本地本部门(单位)推选出的先进典型。第二阶段,待全区疫情总体形势平稳后,按照自治区推选办通知要求,及时将新推选出的先进典型再逐级上报。
  表彰奖励阶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自治区推选办从自治区拟表彰对象中择优推荐上报,接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同时,报请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对自治区级模范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表彰奖励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对授予“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集体颁发奖牌,对模范个人颁发证书、发放奖金。自治区表彰会后,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自上而下,压茬表彰,同一对象不重复表彰。各地级市和区直有关部门经自治区推选办同意后,可以组织对本市本系统的人选进行表彰;各县(市、区)报请地级市推选办同意后,可以组织对本县(市、区)推选的人选予以表彰。
  《方案》强调,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切实增强做好推选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层层推选,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时代风尚,推动作风转变,广泛凝聚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营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努力奋斗。
  要广泛动员参与,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要加强舆论引导,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工作贯彻推选活动始终。要杜绝形式主义,在受理群众实名推荐时,只需口头或书面提供推选对象基本信息和简要事迹,不得以群众提供的信息不完整、不准确等理由,忽视群众推选意见。推选对象详细信息和整体情况可在审核、考察环节由推选机构补充完善。此外,要严肃工作纪律。自治区推选办和各地级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等要设立举报电话,受理投诉和意见建议。(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自治区“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办公室公布的联系方式:
  自治区推选办电话:(0951)5690513   5099287 
  咨询电话:(0951)5099096  5099242
  举报电话:(0951)5099292
  传   真:(0951)5099264
  电子邮箱:nxtxb5099264@163.com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