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银川隆重举行
2021-06-30 11:06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1-06-30 11:06:00

  6月28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坚守理想之魂,激发奋斗之志,汇聚磅礴之力,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目标奋力前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银川悦海会议中心会场,气氛隆重热烈、喜庆祥和。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熠熠生辉的中国共产党党徽,10面红旗分列两侧。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共唱国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宣读《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马洪梅等150名共产党员、胡月琴等99名党务工作者、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党支部等15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陈润儿、咸辉、崔波等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原宁夏话剧团团长王志洪,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八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娟,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峰台国有林场杨家店护林点点长蒙旺平,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党委书记郑慧玲,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党群工作部部长郑爱萍,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固原市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齐永新作了发言。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奋战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伟大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正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昂首迈进。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日子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我们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向死而生的不怕牺牲史,是一部与时俱进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坚守初心的为民造福史,是一部革故鼎新的自身建设史。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陈润儿指出,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我们党10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宁夏的党组织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同党的事业共命运、和人民群众心相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宁夏步入了发展质量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实惠最多的时期。我们深切地感到,宁夏发展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胜利、每一个成就,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拼搏、广大共产党员携手努力、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楷模,是奋战在各个领域中的杰出代表,是奋进在各项工作里的标兵模范。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追求、为民的价值取向、奉献的务实作风。  

  陈润儿强调,表彰先进就是要以先进为榜样,树立典型就是要以典型为标杆,激发奋斗之志、汇聚磅礴之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赋予的时代使命,在先行区建设上闯新路、在新宁夏建设上展新貌、在现代化建设上谱新篇,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目标奋力前行。  

  ●要学习弘扬先进典型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有坚定不移的信仰,有坚不可摧的信念,有坚如磐石的信心,以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锻造金刚之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  

  ●要学习弘扬先进典型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牢牢抓住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守为了人民的情怀,站稳依靠人民的立场,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  

  ●要学习弘扬先进典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在牢固树立新理念、自觉融入新格局、积极肩负新使命、主动抢抓新机遇上担当作为,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  

  ●要学习弘扬先进典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把实干作为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不慕虚荣、求真务实,不务虚功、勤勉踏实,不图虚名、狠抓落实,在砥砺实干劲头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  

  ●要学习弘扬先进典型洁身修德、不慕虚华的道德品质,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练好共产党人的“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以自律管住小节,以自省陶冶品德,以自警规范言行,在锤炼自身修为上当好先锋、作出表率。  

  会前,陈润儿、咸辉、崔波等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与大家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