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梁言顺在石嘴山市调研

把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进一步团结奋斗推动石嘴山发展取得新成绩

2022-05-05 09:01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5-05 09:01:00

  5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石嘴山市看望干部群众,调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团结奋斗、大干苦干,推动石嘴山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步。

  近年来石嘴山市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引进了一批龙头企业。梁言顺先后来到江苏润阳、东方希望光伏新材料项目区和巴斯夫杉杉、金晶科技公司,实地了解项目规划、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产经营情况。他说,你们抓住了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占领先机、产销两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延链补链,提升产业整体竞争优势。

  来到中色(宁夏)东方集团,看到企业展厅荣誉满墙、厂区绿树成荫、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成果丰硕,梁言顺感慨道,你们白手起家、筚路蓝缕,从五湖四海来到宁夏艰苦奋斗,取得了好几个“中国唯一”“全国第一”“领跑世界”的骄人业绩,这种赤子情怀和奋斗精神令人钦佩,希望你们接续奋斗、阔步前进,创造新的辉煌。在宁夏贝利特化学、恒力生物新材料公司,梁言顺与科研人员和技术工人交流,鼓励他们紧盯前沿领域创新创造,带动培育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力争在国际市场上有定价权、有一席之地。在宁夏瑞丰源牧业公司,梁言顺听石嘴山市奶产业发展情况,参观自动化挤奶线,对企业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养殖模式给予肯定。梁言顺还到大武口洗煤厂工业文化遗址公园,了解石嘴山市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五一”假期的星海湖,观景、休闲、健身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梁言顺实地察看生态环境整治情况,看到治理后的星海湖成了老百姓亲水近水的好去处,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看得很重、盯得很紧,你们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治理工作成效明显,要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让星海湖成为老百姓的生态湖、幸福湖。

  调研结束时,梁言顺对市县负责同志说,这次来看到石嘴山市产业转型成效明显、生态治理力度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好,对石嘴山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你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朝着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明确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大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转型、绿色、民生、安全四项任务。要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特别是高科技创新,让高科技成为产业转型的“翅膀”,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搬迁移民的帮扶工作,解决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生计问题;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举一反三,重点抓好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抓“第一例”的意识,抓早抓小抓快,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抓紧抓实,坚决守好宁夏“北大门”。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团结奋斗、大干苦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既多出好成绩、也多出好干部;要抓住当前疫情的平稳期和二季度发展的窗口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自加压力、铆足干劲,把工作往前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石岱、刘可为参加。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