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8-15 09:04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8-15 09:04:00

  连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通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研讨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着过去两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的教材。各级组织部门要认认真真逐篇研读,在全面系统学习前三卷基础上,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把学习和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党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小组深入学、党员干部交流思想谈心得等方式,使党员干部接受了全面系统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先行区建设、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为抓手,开展好“加快实施重大战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质量标准提升”四个大实践,持续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居民增收、劳动关系、“放管服”改革等人社领域重点工作落实质量,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实践中闯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聚焦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和发展难题,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权威指导,对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自治区水利部门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共同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

  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讲师宋晓明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专门有一个专题讲关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之一,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集中体现了法治在治国理政中发挥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集中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反复深入学、聚焦领域学、联系实际学,在不断学习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规律,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教学培训、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

  自治区团委干部杜妮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我们今后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和挑战的思想保障。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我们要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这一点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也多次出现。”杜妮说,作为团的干部,将始终心系青年,把青年的成长、青年的利益始终放在心上,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生命线,在学习教育、就业创业、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搭建载体平台,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西吉县吉强镇党委书记李学智说,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蓝山名邸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们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服务效能。”蓝山名邸社区党委书记韩艳说,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评价标尺,创新工作思路,畅通居民诉求渠道,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群众受益,着力解民忧、暖民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我们补足精神之‘钙’。”国能集团宁夏煤业煤制油电气管理中心一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冬燕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煤化企业”目标贡献力量。国能集团宁夏煤业煤制油空分厂一车间党支部书记王璞玉说,奋斗在煤制油事业中的我们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党性修养,与安全生产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干在前,冲在先”的工作觉悟,用党员身份带领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煤制油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北方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陈赛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我深深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智慧所折服,使我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要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