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
2022-09-09 21:23   来源:宁夏党建
2022-09-09 21:23:00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期认真研读学习的基础上,9月9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成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杜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8名部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两位部领导进行了点评。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全智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了讲话。
  杜银杰同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景式展现了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为我们强化理论武装提供了思想宝库。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上,体现在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建设上,体现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上,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求新求变、争先创优,以昂扬向上的锐气、干事创业的朝气,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坚持把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教育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各党支部每周至少利用半天时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一次,部机关党委(人事处)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一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态化落实,以“输出”倒逼“输入”,推动党员干部由“组织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9月份,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围绕主题开展讨论,通过人人参与研讨、人人交流发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稳思想之舵、厚植信心之基、凝聚团结之力、彰显实干之效,持续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