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3-02-10 19:31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闻与网络宣传处
2023-02-10 19:31:00

  2月10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银川召开,回顾总结过去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强基固本,狠抓落实,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制度建设。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总书记号令、党中央政令在宁夏畅通无阻。坚持不懈做好凝心铸魂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好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主题教育。要聚焦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正确鲜明导向选贤任能,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用干部。以精准有效培养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立健全干部实践锻炼制度,深化干部交流“源泉工程”,抓好干部能力培训。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完善和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政策措施。以战略眼光抓好后继有人大计,完善日常发现、跟踪培养、适时使用、从严管理机制,实施“四个一百”计划,对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实践证明确实优秀的大胆使用。以“三强一高”工程推动公务员工作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统筹做好考录、转任、调任工作,落实好“三优”政策和荣誉退休制度,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要聚焦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大力推进“才聚宁夏1134行动”。下大气力培育人才,聚焦“三区建设”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重点领域人才需求,建好人才培养阵地,打造人才培养载体,优化人才培养项目,源源不断培养输送人才。千方百计引进人才,深化部区合作、招才引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组织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精准招引高端创新、急需紧缺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实行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畅通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渠道。尽心竭力留住人才,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加大对优秀人才典型宣传力度,激励引导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要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全面培训提升乡镇、村班子领导乡村振兴能力,加大“两个带头人”培养力度,深化“导师帮带”工作。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健全和落实领导有力、平急结合、上下联动、定期调度机制。积极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从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使每个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

  会上,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固原市委组织部、中卫市委组织部、盐池县委组织部、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国资委、宁夏大学、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8家部门(单位)作了现场交流发言;银川市委组织部、吴忠市委组织部、西吉县委组织部、自治区人民医院、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作了书面交流。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闻与网络宣传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