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区印发意见加强区直机关文明型机关建设
2023-03-09 14:53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3-09 14:53:00

  记者近日从区直机关工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我区印发《关于加强区直机关文明型机关建设的意见》,对区直机关文明型机关建设作出要求。

  意见明确,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风尚“四项行动”,推动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在实施文明培育行动方面,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规章制度、日常生活,使之成为党员干部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开展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劳动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等。

  在实施文明实践行动方面,依托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图书室等阵地探索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按照“发挥特长突出专业性、把握特需突出针对性、凸显特色突出经常性、实现特效突出实效性”的要求,实施“百队万人”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让学雷锋活动在区直机关蔚然成风。健全完善以“一窗口”“一站式”“一条龙”“一揽子”的“四个一”服务体系,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等,开展文明优质服务行动。落实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分类、无烟机关建设、健康体检、食品安全防护等重点任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党政机关、行政执法部门、窗口服务单位要结合行业特色开展文明型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处室、文明家庭、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活动,激活创建“细胞”、夯实基层基础。每年围绕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勤俭节约、敬廉崇洁、诚信守法6个类别,组织开展“文明标兵”选树活动。

  此外,区直机关通过打造“书香机关”、做到文明出行、践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推动网络文明、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等举措,在全社会示范带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意见指出,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力争到2025年全国文明单位达到30个以上,自治区级以上文明单位创成率达80%以上,直属“双独”单位整体创建水平明显提升,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持。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