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着力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3-04-10 08:36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4-10 08:36:00

  4月9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浦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邵林出席。

  王国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国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中央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理论学习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调查研究要直奔主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推动发展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检视整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建章立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与自治区党委同题共答,完成好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

  梁言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强调“三个必然要求”的政治考量、政治用意,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全局高度,从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梁言顺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坚决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实施“自选动作”,把深化“四大”活动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着力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学习调研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要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注重抓好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争先领跑”的意识抓高质量发展,以“睁眼睡觉”的警觉抓高水平安全,以“最大政绩”的理念抓高标准党建,全力以赴做好“必答题”、做快“抢答题”、做优“附加题”,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梁言顺强调,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检视整改问题。要强化督促指导,严督实导、以督带导,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要坚持严实标准,运用“三察(查)一体”机制加强督查问效,防止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梁言顺强调,要全方位、全过程支持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虚心向指导组各位领导学习请教,严格落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确保全区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和宁东基地设分会场。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成员;在宁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现职省级领导同志,正省级老同志,近5年内退出现职的副省级老同志;区直和中央驻宁各部门(单位)、各高等院校党委、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银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马晓芳 姜璐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