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识别工作
2020-02-26 20:31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2020-02-26 20:31:00

  石嘴山市制定落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方案》,将识别干部的“考场”搬到疫情防控的“战场”,在战“疫”一线发现优秀干部、甄别不称职干部,以实打实的考察推动干部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细化考察识别内容。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六看”要求,从政治素质、宗旨意识、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方面细化明确考察内容。政治素质方面,重点看干部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区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宗旨意识方面,重点看干部是否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有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回应群众关切、疏导群众情绪等;驾驭能力方面,重点看群防群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有力有序开展;担当精神方面,重点看干部是否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灵活考察识别方式。采取“多方听、一线看、适时谈”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集中识别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的优秀干部。一是建立落实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工作组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部门、县区组织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将“督事”与“察人”结合起来,及时收集了解干部履职情况。二是建立由市委常委带队,部务会成员和组工干部组成的“一线干部考察组”,在保证安全、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采取实地走访、随机约谈等方式,深入重点部门、街道社区、乡镇村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反映,掌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班子和年轻干部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三是部务会成员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与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思想状况、履职情况,加强督促指导。

  用好考察识别结果。建立抗疫一线干部考察纪实制度,部务会及时研判收集掌握情况,将干部实际表现、具体事例等如实记入干部现实表现材料。认真落实自治区激励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七条措施和市十条措施,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适时提拔重用;把专项考察与年度考核、评优选先结合起来,专项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重点培养;对履职不到位、不敢担当、作风飘浮、工作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从严给予处理。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