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通过“月讲季评严督办”,不断激发组工干部活力
2020-06-04 10:08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6-04 10:08:00

  为认真落实全区组织系统“三强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吴忠市委组织部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激发干部活力,积极营造机关提能增效的良好氛围。

  轮流上台“当讲师”,以讲促学提能力。围绕组织工作政策法规、组工业务知识、公文规范化处理等,每月开设1—2期“组工讲堂”,干部结合业务工作轮流上讲台“当讲师”。通过科室选题、领导点题等形式,多角度选择讲课主题,确定了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发展党员程序、柔性引才机制等课程,使讲课内容贴近实际、务实管用。结合工作实际,主讲干部采取讲授式、案例式、情景模拟式等讲课方式,通过讲政策、谈体会与其他干部共同学习交流相关业务知识,增强学习的直观性,推动科室之间、干部之间互学共进。

  搭建平台“选先进”,互评互比促提升。开展评选优秀规范文件、综合材料、调研报告、心得体会的评比活动,每季度末,以科室为单位择优报送各类优秀文稿,通过牵头科室筛选初评、部领导综合评定的方式,评出一批思路清晰、措施精准、逻辑严谨的优秀文稿,第一季度评出各类优秀文稿28篇。对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在工作例会上通报表扬,搭建相互借鉴、互相交流学习平台,激发干部写作热情,进一步提高部机关干部文字水平。

  明确任务“严督办”,强化责任抓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加大工作中抓贯彻落实的力度,建立“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签批件督促提醒单”“部务会议定事项办理提醒单”三项督办清单,将年初组织工作要点和承担市委重点工作任务、领导签批重要意见、部务会议研究决策事项等逐一立项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实时跟踪办理情况,每季度集中调度梳理,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实行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对完成任务拖沓、工作质效差的工作和责任人进行通报,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