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平罗县“3+”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2021-10-21 09:20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2021-10-21 09:20:00
        平罗县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内培+外训”的方式,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成效。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提升培训实效性
        线上延伸教育培训深度。与人民网合作打造人民学习平罗县智慧教室,将优质紧缺教育培训资源通过互联网传输和同步直播“搬”上屏幕,为干部提供时政热点、专题知识等内容丰富、最新前沿的“云端”系统培训课程。线下拓展教育培训精度。按照“对象类别+专题方向”的思路,科学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对“一把手”“班子副职”“优秀年轻干部”分别开设领导力、攻坚突破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提升等课程,促进教育供给与干部需求相适应,不断提高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素质。
        “理论+实践”双轮驱动,提升培训合理性
        理论学习铸魂强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干部培训始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培训基地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先后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转型发展、依法行政、信访处理等政策理论培训80余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5000余人次。实践锻炼强筋壮骨。把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课堂”,分批次组织干部1800余人次到基层治理、经济统计、乡村振兴、房屋拆迁、环境整治等矛盾集中、任务繁重的一线岗位实践锻炼,在一线墩出经验、墩出能力、墩出心态,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强化实干担当。
        “内培+外训”双向发力,提升培训靶向性
        内部交流综合提能。加大县域内干部培训交流力度,选派8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挂任乡镇、部门“一把手”助理,让干部在重点项目谋划和产业发展前沿跟着干、谋着干。对325名干部进行交流轮岗,帮助他们优化知识结构,锻造专业化复合型干部队伍。外派学习增长见识。选派20余名干部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市级“调训充电”,帮助干部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选派37名专业素质好的干部到区、市对口部门跟班学习,帮助干部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有计划、分批次到发达地区举办培训班,观摩学习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增强干部创新能力。
【编辑】: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