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兴庆区:用好考核“指挥棒”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1-12-20 14:30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2021-12-20 14:30:00
        兴庆区树立干部考核鲜明导向,改进考核方式,精准科学评价干部工作实绩和工作成效,在考单位同时考干部,在评工作同时评干部,强化考核结果作用,切实立好干部“标尺”,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树牢“实绩为上,抓在日常”的考核导向。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注重通过调研式考核、观摩评比、平时考核等方式从平时工作中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评价干部。结合区委“一月一观摩、一月一督查”机制,了解领导干部在承担中央、区市、区委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的完成情况,掌握干部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处理复杂矛盾和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中的表现,先后发放民主测评表500余份,走访谈话2000余人,考核测评领导干部300余人次。
        建立“奖优罚劣、有为有位”的考核机制。用好干部考核“放大镜”,坚持考用结合,注重将急难险重之际将敢闯敢干的干部验出来、选上来、用起来,鲜明树立讲担当、重担当、干事创业的导向,为20名考核排名靠前的领导干部优先晋升职级,对4名考核排名靠后的予以交流或免职。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兴庆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4个考察组,通过“一线察”“现场考”“回访听”等方式,对980余名下沉干部的政治素质、全局观念、驾驭能力进行考察识别,对23名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提拔、晋升职级。
        坚持“高标严管、正向激励”的考核方式。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自治区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实施意见》《兴庆区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办法(试行)》等文件,确保各项待遇政策落实到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突出基层一线和实干导向,发扬“三牛”精神,对104名在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提拔使用,为64名敢想敢干、勤勤恳恳、作风扎实的干部提高职级待遇。
【编辑】:
【来源】:兴庆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