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注入担当作为“新动能”
2021-12-20 14:34   来源:永宁县委组织部
2021-12-20 14:34:00
        今年以来,永宁县坚持把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推动形成“树导向、聚人心”的选人用人“风向标”,激励广大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强化考核激励“助推剂”。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坚持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科级干部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约束激励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注重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的应用,让优秀者优先,让吃苦者吃香,先后将工作能力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39名干部选拔交流到重要岗位;对表现突出的61名干部给予晋升职级;对66名干部进行岗位调整或免去领导职务。
        提振事业干部“精气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优化乡镇(街道)机构设置,选拔16名优秀事业干部担任新成立站所(中心)负责人,其中从部门提拔12人。在换届工作中,通过公开报名、资格联审、择优比选等程序选拔12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其中事业干部6名。用足用活干部调任政策,先后将4名具有一定工作特长的优秀年轻事业科级领导干部调任到行政岗位上任职,进一步鲜明了“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了全县事业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强化担当作为“护身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认真执行《永宁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受处理处分干部教育管理办法》等,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积极稳妥推动被问责和受处分影响期满干部合理使用,先后提拔任用问责后表现优秀干部39人,及时对4名干部进行“下”的处理,着力构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结合县乡换领导班子届工作需要,将实施“干部交流源泉工程”作为管好、用好、用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先后交流干部97人,其中,跨部门、跨乡镇横向交流52人,部门、乡镇间纵向交流45人。目前,全县6个乡镇35岁以下担任乡镇党政正职的4人,30岁以下担任乡镇副职的6人,35岁以下担任县直部门正职的2名,有效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改善了领导班子结构,激发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编辑】:
【来源】:永宁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