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
2021-12-21 16:29   来源:贺兰县委组织部
2021-12-21 16:29:0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贺兰县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教育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为推进“五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理“清”需求思路,增强教育培训精准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准确把握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个人需求,制定《贺兰县领导班子换届后基层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聚焦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需要,举办贺兰县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共轮训干部700余人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培训教育的第一课,组织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履职示范培训班、党员冬季轮训示范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对机关、农村、社区、非公等领域1470名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充分利用通义村“三同”实践锻炼基地、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教学示范基地,常态化开展“345”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教育,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组织动员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讲党课141次,不断增强干部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狠抓落实的本领。
        补“齐”短板弱项,增强教育培训多元性。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计划,制定《贺兰县关于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的具体措施》,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历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等6个方面,细化具体措施25条,持续培育干部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以重点行业干部、新任职干部、优秀年轻干部等为重点配合区市开展点名调训。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10多名区、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积极采取“上级调训+本级轮训”方式,配合上级组织部门做好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组织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21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轮训班”网络培训、专题轮训班等,轮训人数80余人次。
         从“严”教学管理,增强教育培训规范性。认真落实贺兰县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管理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制定《贺兰县干部教育培训学员调训制度》《贺兰县干部教育培训办班申报制度》《贺兰县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办法》《贺兰县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兼职教师遴选和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切实做好学员培训期间的日常服务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签到、签退、请销假等制度,严肃查处违反培训纪律的行为,让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过程成为锻炼党性、锤炼作风的过程。把干部学习培训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察考核,将日常了解和考察结果的情况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全面提高干部参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
【来源】:贺兰县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