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海原县“三强化三提升”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2022-03-17 09:17   来源:海原党建
2022-03-17 09:17:00
       今年以来,海原县突出政治标准,聚焦需求导向,精准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突出“三强化三提升”,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能力,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与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党的建设3个方向设置培训班15个,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截至目前,已举办5个培训班次,培训干部492人次。
        强化专业能力,提升干部履职本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的专业化需求,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民主法治与社会治理、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4个方向设置培训班35个,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着力弥补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履职本领。截至目前,已举办6个培训班次,培训干部1270人次。
        强化师资能力,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坚持从严治校治教治学,加大对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将其真正打造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采取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导师帮带等方式,实施党校教师和宣讲团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理论与实践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坚持把教学管理、课堂讲授、培训实效作为评估重点,科学设置评估标准,优化评估模式,探索以考促学路径,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益。
【编辑】:
【来源】:海原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