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挥好考核“指挥棒 激发干部干事“源动力”
2022-03-30 09:33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2022-03-30 09:33:00
       为考准考实干部,石嘴山市既聚焦发展,关注重点,形成专项考核,又注重平时考核与考核结果的运用,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源动力,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平时考核破除“千篇一律”。制定《石嘴山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充分运用石嘴山市“干事档案”工作经验,变年终考核为季度考评,突出工作实绩和干事成效,将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作为考核要素,细化出勤情况、作风态度、工作效能的考核,按照“要点式、条目式、数据式”列出绩效清单。采取“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实绩公示”的方式,根据每个人所承担的工作量、工作难易程度、工作成效,进行民主测评打分,让领导点评和群众评价相互印证、定性与定量相互印证,激发干部要干事、多干事的动力。
       专项考核避免“千人一面”。围绕重大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开展专项考核,对干部作出真实公正评价。组织开展政治素质考察和真抓实干专项考核,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三重”一线考察、评判干部,通过定性定量同考、正向反向同评、一时一贯同查、自评他评同测,深入了解干部在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动“9+3重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和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的表现,重点向“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务的”等知情人了解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以及群众评价和满意度,切实考准考实干部实绩。
       结果运用体现“名副其实”。突出“谁干事就用谁、谁不干事就不用谁”,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等结合起来,真正让求真务实、扎实苦干的干部受褒奖、有荣誉,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鞭策,让考核评价由“软指标”变成“硬杠杠”,去年以来,根据四次公开民主推荐及两次专项考核结果,排名靠前、群众公认度高、成绩突出的108名干部被提拔重用、晋升职级,着力强化了“以成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