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紧扣“实、活、严”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2022-03-30 09:46   来源:永宁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2-03-30 09:46:00
       2022年,永宁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准谋划全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不断为各级干部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为推进永宁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丰富培训内容,以实固根基。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2022年以来,完成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人次237人,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强化课程设置精准度,坚持干部教育培训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岗位要求和培训需求,精准制定《永宁县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和强化理论武装”“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民主法治与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设置19个重点培训班次,14个备案班次,18期周末大讲堂。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分领域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到内容紧跟需求走,形式紧跟对象走,弥补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问题,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目前已完成举办“全县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永宁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训班”等培训班4期,培训353余人次。
       创新培训方式,以“活”提质效。丰富培训模式,加大“走出去”力度,灵活运用案例式、研讨式、体验式、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开展培训,丰富了教学方式,切实提高参训学员抬头率、参与度、融入感。积极组织学员到闽宁镇原隆村光伏养羊项目、禾美电商扶贫车间、宁闽合发双孢菇等项目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将培训班开在生产一线、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通过“实景体验+交流研讨”的方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参训人员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切实增强学员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开展实践式培训,坚持“学用结合促成果转化”,先后选派10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重要工作岗位中去锻炼,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有效促进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一线、应急处突最前沿磨砺摔打、锻炼成长。
       加强培训管理,以“严”保实效。将培训实效作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联合县委党校,进一步健全完善教风学风建设,把结业考试、效果评估等列为举办干部培训班的规定动作,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组织部、党校“双带班”制度,全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学时登记工作,高标准推动从严治教、从严治学。进一步强化学时登记结果运用,将干部的培训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学员学习动力,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