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银川市“四个注重”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2022-04-11 10:48   来源:银川微党建
2022-04-11 10:48:00
  银川市坚持提高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注重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性、系统性、实践性和专业性,科学统筹谋划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注重政治性。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第一课,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必修课,全年计划举办17个班次23期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在主体班次中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等单独单元,持续锤炼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主线,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网络专题培训班,实现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
  注重系统性。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工学矛盾突出导致的学习零散化、碎片化问题,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科学系统设置教学内容,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水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采取市级设立主讲堂,县(市)区设立视频分讲堂的“1+6”联动联学形式,对全市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化教学培训。探索开展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每月利用3天时间在6个月内分6个主题进行专题学习,有效保证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和连续性。
  注重实践性。坚持把实用性、针对性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导向,围绕“学以致用”这个培训的根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训什么”的原则,精细设置课程内容,精准调训学员,让干部学了就会用。强化干而论道,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巡视巡察、组织人事、信访业务、医疗保障执法、基层治理等内容,筹备举办防疫隔离点业务人员、巡察干部、组织人事干部、信访工作干部、医疗保障业务执法人员等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相关系统业务干部进行授课,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注重专业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在培训内容上突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数字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共筹划专业能力提升班次32班次33期,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专业能力素质。
【编辑】:
【来源】:银川微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