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惠农区:打好三套“组合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2022-05-16 11:19   来源:惠农党建
2022-05-16 11:19:00

  近年来,惠农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打好树立导向、容错纠错、关心保障三套“组合拳”,激励干部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愿干事。“立体化”识别干部。突出政治标准,用好“显微镜”,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全面掌握干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的实绩表现,疫情防控期间,一线识别提拔重用或晋级180名。“多元化”培养干部。加强政治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先后选派98名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到机关、乡镇、园区、村任职或挂职,在一线“蹲苗”中练就“铁肩膀”。“全域化”选育干部。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注重在“赛马场上”选拔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公认的“千里马”,让有为者有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敢干事。明晰容错纠错原则。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对38名受处分期满、表现突出、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进行提拔使用,营造了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于实干的氛围。建立容错纠错清单。合理设置容错免责的前提条件和具体情形,厘清和细化容错纠错情形,严格失误错误、为公为私、违纪违法的界限,不断提高容错纠错“分辨率”。严格容错纠错程序。综合分析问题发生的背景原因、动机目的、政策依据、情节轻重和性质后果、补救措施等因素,认真甄别,实事求是、依纪依法进行研判分析和处置。  

  强化日常关心关爱,激励干部干成事。选树先进典型。围绕完成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奖励和先进事迹宣传,推荐219名优秀公务员担任“两代表一委员”,表彰“两优一先”对象34名,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创先争优。注重关心关爱。关注干部的“关键小事”,对生活困难的干部,及时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用好暖心政策。全面落实干部待遇激励保障等政策,2021年,为711名干部落实乡镇工作补贴,记三等功24名、嘉奖141名,引导干部安心作为。

【编辑】:
【来源】:惠农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