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深挖潜力促年轻干部成长
2022-07-13 08:11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7-13 08:11:00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重要任务,多点突破,持续发力,不断挖掘年轻干部的优势潜力,着力构建年轻干部培养长效机制,助力年轻干部加速成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动力源。

  该市搭建培养储备平台,开启“点单式”年轻干部培育模式,实行“一对一”“导师联系制”等方法,按照年轻干部“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100名村居年轻干部赴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堡村、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等地开展学习,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去年以来共开展2次政治素质和真抓实干专项考核,推荐347名重点培养对象,目前已提拔使用、晋升职级132人(次)。

  同时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方面工作任务,聚力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认真梳理干部情况,分类建立化学、化工、材料、制药等干部信息库,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努力在全市各类人才中营造积极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去年以来,先后3次组织40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开展交流分享活动,坚持把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经济主战场等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地方磨练摔打,把一线实战锤炼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以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为契机,公开选派280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作风优良的中青年干部深入农村,充当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按照“四个一批”工程,将年轻党员干部选派到发达省份、重大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一线、信访维稳一线等岗位进行挂职学习、跟班锻炼,丰富岗位任职经历。去年以来,共选派72名年轻干部到区内外一线部门,16名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不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