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多举措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
2022-08-15 09: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8-15 09:01:00

  近日,中宁县积极探索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新模式,锻造高质量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夯实干部梯次培养基础。

  为保证年轻干部时刻保持归零心态,从头学、从基层学,中宁县积极搭建年轻干部交流历练平台,选派3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山区乡镇、经济部门、工业园区、县属企业等艰苦一线“墩苗”中练就“铁肩膀”。同时,以年轻干部“墩苗工程”为载体,以“三强一高”工程为总抓手,紧盯90后年轻干部培养,实施“铸魂赋能严纪塑型”工程,大力推行“导师帮带”制,开展“1+1+N”结对帮带,通过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传,帮助坚定理想信念、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今年以来,中宁县以提升年轻干部学习研究能力为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务知识、新闻通讯等内容,为不同领域、不同类别的干部量身定制专业化、个性化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分层分类举办各类培训20期,开展红色传承教育、实地考察、专题调研7次,培训3000余人,教育年轻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扛起新时代使命和担当。

  中宁县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突出抓好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和换届后领导班子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的专业化需求,先后邀请15名县处级领导和17名区级专家教授,开展“菜单式”靶向培训,坚持每月举办一期“杞乡发展论坛”,实现各级党员干部全覆盖。紧扣中心工作,共举办经济类、安全生产类等精准化、个性化、务实管用的培训班18期,培训1700余人次,着力弥补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履职本领。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