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卫: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舞台大展身手
2022-11-27 10:44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1-27 10:44:00

  “能到基层锻炼并为群众服务,是组织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鸣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杨雪说。杨雪毕业于浙江大学,是一名定向选调生,近两年在基层摸爬滚打,已从“门外汉”变成“庄稼人”。

  近年来,中卫市大力实施青年骨干培养行动计划,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锻炼年轻干部。鸣钟村是这一行动的受益者,该村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以“三村一域”乡村旅游规划为蓝图,谋划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乡村旅居目的地,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乡村旅游新业态。今年7月,鸣钟村被评为宁夏特色旅游村。“我们村里的年轻干部脑子活、办法多,村党支部班子中有他们在,我们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在鸣钟村村民眼中,村党支部就是他们发展产业的主心骨,而年轻干部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鲜血液。

  中卫市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大力实施青年骨干培养行动计划,综合考虑培养对象的经历、特长、发展方向等情况,设置专业能力培优、基层一线墩苗、专项任务磨砺、上级机关提升等培养模块。先后将104名新招录的选调生安排到村里任职,选派489名“85后”优秀年轻干部到移民安置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脱贫村、移民致富提升难度大的脱贫村等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选派20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生态修复、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实践锻炼。

  “年轻干部在基层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中卫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培养计划,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大展身手,逐步成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