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三强化三到位”抓实干部网络培训
2022-12-29 09:1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12-29 09:10:00

  近年来,青铜峡市坚持将干部网络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和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载体,主动适应“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不断强化组织领导、重点群体和反馈督导,切实推进中央、区、市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专题网络轮训和日常网络学习取得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抓谋划,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自治区年度网络学习任务部署,坚持将干部网络培训列入干部教育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统筹安排。建立干部网络教育培训联络员制度,针对干部在线学习管理涉及面广、层次多的实际和干部职务、工作单位调整等情况,由市委组织部负责组织管理,市委党校负责服务指导,69个参学单位负责具体落实、联系服务,及时将最新人员信息录入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系统,提醒干部准时参训。形成了“2+N”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信息畅通”的线上学习组织管理模式,较好地解决了“无人管事”的问题,确保在线学习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重点群体抓落实,日常管理到位。准确把握干部网络培训年度任务、专题任务的培训内容、培训对象、时间安排3个关键要素,及时印发通知、细化培训措施、明确参训要求,做好安排部署、解疑答惑工作。重点关注“一把手”、工作任务重、疫情卡点值守人员、接近退休年龄干部等4类群体,加强与单位、个人联系,确保“一对一”盯到单位盯到人头。针对部分学员无法登录、培训班次选择、手机APP学习等问题及时予以技术解决,对未及时登录学习或学习进度缓慢的单位和学员及时提醒整改,为参训学员顺利结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反馈督导抓实效,学习督促到位。督促全体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要求和自身需求,补齐能力短板,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紧盯参训率和人均学时,采取定期反馈督导、纳入年度考核机制,通过“一月一汇总、一季度一通报”对参学学时靠后、学习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全年发送工作提醒15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推动全市干部网络培训任务提前2个月完成“参训率、通过率均为100%”的目标任务,真正把在线学习“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面对疫情常态化形势对线下培训的影响,我们将继续探索推行‘互联网+培训’模式,精准对接干部培训需求,有效提高干部学习自主性和党校培训针对性,让干部在屏幕上、手机上随时随地享受教授大咖、基层先进带来的知识‘大餐’,助推青铜峡市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高。”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