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宁夏中卫:构筑干部选任无缝监督链
2023-02-13 16: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3-02-13 16:42:00

着眼于构筑干部选任无缝监督链,全面提升选人用人质量,近年来,宁夏中卫市不断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机制,做到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等制度,明确未经审核同意一律不得上会。去年以来,共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报请的45批次930名干部选拔任用方案进行了预审,从严把好职数配备关、资格条件关、岗位匹配关,坚决防止“三超两乱”等违规用人问题发生。

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廉政鉴定“双签字”、“凡提四必”、干部任前公示、信访举报查核等制度。去年以来,共对拟提拔调整的110名干部以及推荐提名的自治区“两委”委员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个人档案、个人有关事项等进行把关和审核,先后有7名拟任用干部因公示期间有信访反映等问题被取消任职资格或暂缓任用。认真落实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库,将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等情况纳入其中,全面掌握、综合评价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表现,避免“带病提拔”。

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程纪实,重要情况详细记录在案,一人一表、一事一记,确保选拔任用过程可追溯、可倒查。结合市委巡察工作,对11个市直部门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6个,既注重过程又注重质量、既关注程序又关注导向,推动形成选人用人良好风气。

【编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