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金凤区让年轻干部在信访一线历练成长
2023-02-16 08:50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2-16 08:50:00

  “这次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对个人能力的提升、作风的养成、阅历的丰富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会沉下心、躬下身虚心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直面信访群众、直面矛盾问题,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2月12日,银川市金凤区纪委监委90后干部许磊说,2月初,他被选派到信访局挂职锻炼。

  金凤区把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作为改进该区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处理复杂问题和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全面提升信访队伍力量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使年轻干部在信访一线历练成长。

  今年以来,已选派2名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全脱产”挂职副局长,同时,金凤区按照轮岗标准、时间、批次和岗位职责等进行分类储备,建立23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挂职干部储备库,将按计划安排到信访部门挂职。

  金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严格挂职干部管理,由组织部门、信访部门和派出单位进行“三重”管理,及时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思想状态,引导挂职干部积极投身信访工作一线。加强跟踪监督、考核管理,挂职期满后填写《挂职锻炼鉴定表》,由信访部门根据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作出鉴定,组织部门跟踪考核提出评价意见,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挂职干部通过在信访部门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疑释惑,既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矛盾问题的能力,又加强了信访力量,促进了信访工作质量。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岗位轮转等方式,持续向信访一线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最吃劲岗位、服务群众最前沿淬炼成长。”金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建立信访部门一线挂职锻炼的长效机制,推动干部队伍培养增速、管育提质,实现干部实践锻炼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