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畅通干部能上能下“双通道”
让干部“下”得明白“下”得服气
2023-05-04 18:34   来源:宁夏日报
2023-05-04 18:34:00

  “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干部工作不力,一样‘下课’。”4月29日,石嘴山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去年以来,石嘴山市推动形成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紧紧围绕“下”这个关键进行探索与实践,先后对7名工作不在状态、履行职责不力、考核排名靠后的干部作出调整。刀刃向内、力度之大,在石嘴山市引起强烈反响。

  “对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作为、整改上不彻底的一票否决、坚决调‘下’。”这位负责人表示,1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职不力,被果断予以免职。

  石嘴山市对“新官”不理“旧账”、不愿做事、不敢扛事的干部坚决调整,通过考核“12345”市民服务热线、石嘴山人民议政网上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结率,考察干部作风是否优良。对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利益、办理群众反映问题“推脱绕”的干部,及时约谈提醒,限期内没有明显整改成效的予以调整。

  找准“下”的依据,让干部“下”得明白、“下”得服气。该市建立健全平时考核、一线考核、专项考核、绩效调查考核以及群众评价联动融通机制,明确量化标准,通过“晒比促”让好干部“跳出来”、把躺平者“晾出来”。

  “能‘下’也要能‘上’,避免一‘下’了之。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关心爱护‘下’的干部,让干部改正后有机会‘上’,畅通能上能下‘双通道’。”石嘴山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该市定期对“下”的干部进行复检,对各方面表现突出、符合任职条件的,果断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去年,先后对近几年被调整后工作态度端正、实绩突出的8名干部和4名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表现良好的干部,正常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

  据了解,该市组织部门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中会诊,依据会诊结果划定激励区、警示区、观察区、淘汰区。对进入激励区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对进入警示区的干部分层次提醒谈话、“咬耳扯袖”;对进入观察区的干部,加大日常跟踪频次,加强平时考核力度,整改成效明显的调出观察区,整改不力的进入淘汰区;对进入淘汰区的干部果断予以调整。(记者 杨焘郡 何耐江 李良)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