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最美,就是服从大局、冲锋在前——全区“最美公务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一)
2021-11-03 16:30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
2021-11-03 16:30:00

  2021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打破了城市的宁静,牵动着整个社会的神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光而行,散发着共有的光芒——最美。

  最美

  就是服从大局、冲锋在前

  全区“最美公务员”王会银

  王会银,吴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与疾控科科长,今年57岁。作为一名有着多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及应急处理经验的疾控“老兵”,2021年以来,他一直奋战在吴忠市全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战线上。10月17日,本轮疫情爆发后,他服从大局、闻令而动,迅速从吴忠市疫情指挥专班投身到防疫前线,按照工作安排他主要负责统筹利通区和青铜峡市65万人的核酸采样工作。由于疫情来势突然,第一轮核酸采样共用时36小时。在10月28日第二轮核酸采样时,王会银提前谋划,统筹指导采样方案制定,开展作业评估、技术培训,协调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紧急调集85辆采样专用车、2500名医务人员、2300平方米工作场地严阵以待。待各分送点样本收集好后,他立即带领医务人员进行样本整合、信息核对,并及时与自治区工作组做好对接,减少中间环节消耗,第一时间将检测样本运送到指定检测中心。从28日早晨8:00到晚上10:00,65万人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仅用时14个小时,跑出了一个地级市的核酸采样“加速度”,这个时长也是王会银近一周所有休息时间的总和。在被问到:核酸采样工作的完成时限是多久?他说,那只是一个参考线,我们必须把工作往前赶,要和病毒传播速度赛跑,而且还要跑赢它,早一分拿到检测结果,就多一分防控主动权。

  

  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10月30日,利通区、青铜峡市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第二轮刚结束,王会银就连夜开始筹划第三轮采样方案,他说,想在前两轮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一些新做法,让采样速度再快一点、效率再高一点,并且准备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统筹工作中来,因为现在的卫生健康环境越来越复杂,我们要注重在这样的实战“大考”中培养有生力量,推动事业更好地接续发展。这位因防疫工作表现突出被授予“最美公务员”称号的“老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感心系人民群众卫生健康事业。据统计,第三轮采样工作用时12小时,比第二轮又缩短了2小时。

  电影《长津湖》中的志愿军战士说: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了。如今疫情袭来,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负重前行,只为换取万千百姓的健康安宁、岁月静好。

【编辑】: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