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最美,就是恪尽职守、创新作为——全区“最美公务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三)
2021-11-08 09:52   来源:宁夏党建网
2021-11-08 09:52:00

  2021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打破了城市的宁静,牵动着整个社会的神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光而行,散发着共有的光芒——最美。

  最美 就是恪尽职守 创新作为

  ——全区“最美公务员” 赵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面临“外防输入”的严峻防控形势,作为宁夏“南大门”的泾源县责任重大。为筑牢守护全县人民健康的铜墙铁壁,泾源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赵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扎实落实“敲门服务”工作法,按照包抓责任到户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党员下沉社区,逐户上门筛查途经风险地区人员、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严把疫情防控的“关键一公里”。“敲门服务”筛查的是隐患,评估的是健康,提供的是服务,敲开的是干部和群众间的“心门”。

  作为包村领导干部,针对村级防疫力量不足的问题,赵军率先提出“千名护林员防疫行动”,充分发挥护林员广泛分布在周边各村组的地域辐射性优势,以1000名护林员为“支点”,每名护林员在承担护林职责的同时,还要在居住村组内完成30—50名群众的风险排查、疫情宣传、健康码融合等常规工作。护林员每天定时在微信工作群内进行工作任务登记报备,并由专人汇总统计,既确保农村防疫工作“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又将防疫任务与护林员的工作业绩考核相挂钩,提高了护林员的工作积极性。截至10月31日,1000名护林员已完成3万余名群众的防疫基础工作。

  此时正值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泾源县自然资源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防火、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各个边界林区统筹设置防火、防疫监控卡点,建立24小时值班备勤、重点林区巡逻防控等机制,同时悬挂“两防”宣传标语、配备防火力量,做好外来人员入泾疫情排查、劝导说服、火种检查等工作。在防火、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背后,却是赵军默默克服两地分居困难,主动放弃陪护假,开启“5+2”、白加黑模式的勤勉值守。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赵军用自己的担当自觉、创新作为,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