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最美 前路泥泞 一步一个脚印——“最美公务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五)
2021-11-11 11:14   来源:宁夏党建网
2021-11-11 11:14:00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无情人有情,星光莫问赶路人,阴霾下,总有一群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让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最美 前路泥泞 一步一个脚印

  ——全区“最美公务员”王妮

  根据疫情工作安排,身为银川市兴庆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的王妮,负责组织兴庆区中山南街天都十六区住户的核酸采样工作,从调配医护人员、调集专用车辆、选定采样场地、召集采集对象,分配志愿者……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她亲自谋划协调,紧盯落实。没有样板可参考,只能尽量往前想、往全想,一遍遍推演,一遍遍完善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白天挨点查看采样进展情况、维护采样秩序、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晚上和街道干部连夜对照户籍底册核对采样信息,按照样本整合要求核对条码信息,确保应采尽采、条码相符,两轮核对完成后再将样本连夜送往检测点。第一轮采样4139人,第二轮采样5949人,第三轮临时增加了周边另外两个区的封控人员,采样人数激增到9668人。面对陡然增加的工作量,王妮没有退缩、没有抱怨,基于前两轮的实战经验,第三轮采样中的她多了一份沉着和老练,统筹调配越来越科学,衔接环节越来越顺畅,群众排队的时间越来越短,秩序越来越好。10月27日,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一位小朋友打着伞向正在执勤的工作组跑来,送来一沓暖宝贴,工作组接过暖宝贴道谢之后,小朋友放下雨伞向他们端端正正行了一个少先队礼。王妮说“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小朋友的队礼让我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原来我们就是他们眼中那个超级大英雄。”

  兴庆区乡村振兴局响应疫情期间干部下沉社区的号召,在承担主责主业的同时,对包干联系点分男、女两组,黑、白两班进行志愿服务。为保证疫情期间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局里的同志疫情防控期间基本都没有回过家。王妮每天从执勤点回来,晚上还要继续处理局里的日常业务,有时候一天只能休息2—3个小时,在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两项重要任务面前,她始终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而谁又知道,出生于1989年的她, 10月16日才与爱人举办婚礼,婚礼第二天起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所有家人……王妮说,除了家人对她工作巨大的支持和理解,局里其他同事24小时奔波于单位和执勤点,拧成一股绳的干劲,也给了她不眠不休的动力。

  在王妮的“最美公务员”宣讲稿中有这样一句话——只问登山不问高,把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新时代,如果每一名青年都能像王妮一样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就一定能响亮地对党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