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王妮:“铿锵玫瑰”绽放乡村建设一线
2022-09-16 09:31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9-16 09:31:00

  “王妮,这下能安心结婚了吧?”在脱贫攻坚战全面取胜后,王妮经常听到乡亲们这样的询问。

  这也难怪,从2015年起,王妮就一头扎进脱贫攻坚战场,且立下“乡亲们不脱贫,我就不结婚”的誓言。一个个困难家庭成功脱贫,一件件棘手难题迎刃而解……王妮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把贫困户当亲人,参与见证了伟大的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33岁的王妮工作经历并不复杂:在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扶贫6年,现任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副局长,兼任兴庆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挂职兴庆区月牙湖乡党委副书记。

  初到月牙湖乡,王妮和村干部一户一户走访,采集贫困户基础信息,核算农户收入支出账,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和扶贫资金落实情况。为了不打扰群众正常生产,她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入户。经常是白天入户结束错过了饭点,她就吃点泡面应付了事;晚上入户回来,她埋头整理一天入户的信息和数据……通过贫困人口信息采集、档案分类归档等工作,她走访贫困户2000余户,整理扶贫资料1000余份。

  王妮从月牙湖乡移民群众中选出一些文化程度比较高的村民做网格员,形成每个村1个网格组长、X名网格员的“1+X”模式,通过网格员协调配合,帮助贫困户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并将此模式在银川市推广。

  帮扶温暖了贫困户的心,可终究拔不了穷根,只有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移民才能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王妮积极配合月牙湖乡党委发展劳务、养殖、种植三大产业,重点培育奶牛、肉牛、肉兔、红树莓、鲜切花、优质饲草和特色蔬果等产业。2020年底,月牙湖乡近1.1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个“十二五”生态移民贫困村全部出列,所有移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追溯王妮走过的路,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先后获得“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公务员”等多项荣誉。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