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金刚:脚下踩着泥土 心中装着群众
2022-09-16 09:48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9-16 09:48:00

  9月1日上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党委书记金刚载誉归来。

  “人民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带领乡村干部继续埋头苦干,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金刚说。

  2018年,金刚到燕子墩乡担任乡长,2年后,被任命为礼和乡党委书记。在基层工作4年来,他用心用情一笔一画“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惠农区东临黄河,西依贺兰山。礼和乡“红线”内有2000多亩河滩地,守护黄河安澜,金刚深知责任重大。

  2021年5月的一天,几名农户驱车来到河滩地旁执意要耕种。金刚赶到现场耐心劝说,但个别农户仍执意要抢种。

  “要想在河滩地上栽一棵苗,就先从我身上蹚过去!”金刚坚定地说。

  如今,河滩地上经常能看到志愿者喂鸟投食的身影。在金刚的动员下,礼和乡银河村组织成立爱鸟护鸟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鸟类投喂、伤残救助等活动,促使黄河礼和乡段的鸟类由原来的20多种增加至目前的50多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由过去的500只左右增加至现在的4000只左右。

  9月4日,银河湾生态旅游度假村的游客络绎不绝,大人孩子在“蔬香门第”亲子农场里采摘西红柿、甜瓜等,尽情享受田园乐趣。近年来,通过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建成游客接待中心、黄河生态讲堂,以及鸟类观赏、农产品采摘、农家乐等旅游项目。目前,银河湾景区年吸引游客15万人次,带动就业50余户。

  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发银河湾牌“黄河金岸大米”等特色农产品,2019年至2021年,合作社经营性收入由32.8万元增至137.9万元,可分红收入累计达108.3万元,先后2次为群众分红共66万余元。

  2020年4月,在金刚的带领下,礼和乡建成肉羊养殖基地、牛羊饲料加工厂,盘活了宁夏原草羊业有限公司,全乡羊存栏由4万只增加至7万只左右。如今,基地平均每天有四五吨牛羊肉销往北京、河南等地。

  如今,礼和乡2000多亩黄河河滩地退出耕种。各村谋实事、干实事纷纷迎来“蝶变”,赢得了民心。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