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哈学云:干了这么多年警察,得让老百姓说个“好”
2022-09-16 09:49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9-16 09:49:00

  “干工作太拼了!”说起哈学云,灵武市公安局的干警们钦佩不已。

  哈学云是灵武市公安局临河派出所所长,是同事们心中不知疲倦的“钢铁战士”。2020年疫情防控以来,900多个日夜里,他和同事查验车辆366.24万辆次,检查人员635.09万人次。每天2万多步走下来,脚肿得鞋都穿不进去。

  2021年10月,面对再次来袭的疫情,哈学云连续一个多月奔波在各卡点间进行巡查。宁夏与内蒙古交界处的古青北疫情检查点作为蒙煤入宁的重要通道,高峰时日均车流量达3000余辆次,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一手防疫情输入,一手促保供运输,用实际行动跑出了抗疫保供“加速度”。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一天从内蒙古到宁夏的运煤车有800多辆,等待检查有时需要排几个小时的队,那时特别担心某一辆车进不来,企业的损失无法估量。”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禹鹏飞回忆,那个阶段,公司所有运煤车均安全抵达宁东基地,他的所有担心都在哈学云的日夜坚守中化为暖心和安心。

  17年从警经历,对哈学云来说,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勇于担当的劲头。他在担任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4年里,灵武市36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全部侦破;2017年,哈学云从交警大队转到法制大队,其间他共审核各类案件580余起、信访案件30余起,没有一起因为证据不足被复议撤销或败诉;担任灵武市公安局扫黑办“案件侦办室”副主任期间,经他审核、审结扫黑除恶线索320余条,无一重大纰漏。针对受理、立案、取证、裁决等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他先后精心研究制定执法规定13项,把执法责任压实在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人身上,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把派出所当自己的家,把工作当自己的活,干了这么多年警察,得让老百姓说个‘好’。”这是哈学云多年来朴素的从警信念,更是他的从警写照。2022年8月30日,哈学云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牢记公仆身份,永做群众贴心人。”面对荣誉,哈学云平静地说。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