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为年轻公务员成长铺路搭台
2022-11-25 09: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11-25 09:25:00

  11月24日,记者从石嘴山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聚焦年轻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需要,通过铺路子、压担子、搭台子,助力年轻公务员快速成长成才。

  石嘴山市盯紧年轻公务员培训需求,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培训原则,为全市新录用的323名公务员量身制定培训“套餐”,在培训课程中精心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内容,帮助年轻公务员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理论水平。以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为契机,公开选派280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作风优良的优秀公务员深入农村,充当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先后抽调300余名年轻公务员参与全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让他们在一线岗位上“摸爬滚打”,增强为民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勇担当的硬肩膀、能成事的真本领。

  石嘴山市还在全市范围内选派德才兼备、担当作为、业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公务员到市信访局、政务大厅跟班学习,到巡察办参与巡察组工作,逐步形成老中青搭配、专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专业工作队伍,让年轻公务员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担当作为。目前,累计选派20名优秀年轻公务员到市信访局、政务大厅跟班学习,17名参与巡察工作。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