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治区举办80个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0-06-04 10:05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6-04 10:05:00

  5月18日至5月2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联合举办自治区80个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认真落实培训“主体、内容、管理”3个精准,着力提升全区80个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实战能力和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政策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聚焦挂牌督战,精准抓好培训主体。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总体部署要求,紧盯全区80个挂牌督战村,针对挂牌督战村面临的贫困人口较多或贫困发生率较高、不稳定脱贫人口或边缘易致贫人口较多、脱贫难度较大或遗留问题较多等困难,专门举办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组织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方针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设置培训内容。紧扣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重点任务和贫困地区发展需要,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哪里弱就强哪里,科学设计培训形式和设置培训内容。培训内容突出政治性、政策性、实务性,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解读,也有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危房危窑改造、就业扶贫等专题辅导。坚持“干部教、教干部”,安排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农办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住建厅、扶贫办相关处室熟悉业务工作的骨干精心备课、认真授课,直奔主题、只讲“干货”,传授最管用、最直接、最实在、最关键的政策、知识和经验,让80个挂牌督战村的党组织书记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最想要的信息,切实提升挂牌督战村党组织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水平和推进落实能力。

  突出培训实效,精准强化培训管理。坚持业务培训与作风培训有机统一,通过精准精细管理,在业务培训中强能力,在改进学风中转作风。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作为“开学第一课”,严肃培训纪律,切实改进学风、作风,把好的风气带回去。实事求是、注重实效,聚焦脱贫攻坚、农村基层组织条例、“四查四补”工作方法等授课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和课后测试,增强培训实效,真正把实际有用的知识带回去。突出预防关口前移,加强教育引领,着眼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与绩效评价政策辅导,进一步提升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水平,切实增强80个挂牌督战村的党组织书记规矩意识,把严的纪律带回去,真正落实在脱贫攻坚中啃下“硬骨头”的同时,守好纪律规矩的底线。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