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银川市开展“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00:42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7-02 00:4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银川市组织开展“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11万余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一高三化”,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
  开展“学习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专题研讨活动。银川市市委常委会带头,带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分专题召开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召开专题研讨会160余场次,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交流研讨,掀起了全面学习贯彻的热潮。
  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各级党组织以“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主题,组织党员面对面“话初心”。按照“星级化”管理要求开展半年党员评星定格,举行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着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运用动漫、微视频、演讲等形式,广泛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庆七一”氛围。
  开展“重温党章,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深化“三个重温、四项教育”,“七一”前后,基层党组织以“重温党章,学习党史”为主题集中开展党日活动,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党员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力量。
  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印发活动方案,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组织党员讲党课听党课。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身边典型示范讲、各级组织联合讲、田间地头现场讲等形式,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强基层治理、促进民族团结等内容推出了一批党员喜闻乐见的精品党课。制作“献礼10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党员说》党课,在全市广泛推送宣传,切实强化党员教育实效。
  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活动。结合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时间,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助老助幼助残等爱心奉献活动,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车站等集中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交通引导等活动,以城市靓丽新形象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下基层、访民情、送温暖”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下基层”活动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重点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和因病、因疫致贫的群众家庭,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银川市委主要领导带头走访建国前老党员家庭,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对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开展走访慰问,解决生活难题。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