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0-12-29 09:02   来源:黄河出版传媒集团
2020-12-29 09:02:00

  近年来,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持续增强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加强阵地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激发队伍活动等方面发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履行政治责任。持续强化集团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目标相融合、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相融合、党建工作载体与重点工作相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重大经营决策融合共进。

  践行文化使命,忠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面向全区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出版物共100多万册,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全面优化党建图书、主题图书、精品图书策划出版力度,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点策划了《诗在远方——闽宁模式纪事》,出版了《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红色档案文献展中宁夏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等。疫情防控期间,印制4.2万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策划出版《战“疫”日记》《守护生命——抗击疫情一线纪实》《白衣执甲逆风行——宁医援鄂日记》等主题出版物。

  坚持党管人才,激发队伍建设活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严选拔管理人才,做到以事择人、依事选人、人岗相适,建立和完善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组织实施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强化对企业管理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履职情况的监督。

【编辑】:
【来源】:黄河出版传媒集团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