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吴忠市坚持“理论+实践” 大力培养奋斗新时代的党员队伍
2021-06-08 08:55   来源:
2021-06-08 08:55:00

  近年来,吴忠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党性提升、宗旨意识,采取“理论培训+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打造奋斗新时代的党员队伍。

  聚焦重大部署强素质。吴忠市紧扣中央和自治区、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员干部等重点群体,全覆盖集中轮训2783名帮扶责任人、714名驻村工作队员,对200名市、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在300余个村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围绕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骨干队伍,分肉牛养殖、设施温棚、经营管理、滩羊养殖4个专题,培训新任村党组织书记165名,有效提高抓乡村振兴、履职尽责的能力。

  紧盯党性修养抓提升。吴忠市坚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和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生动教材,以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为主轴,以点带面打造17条红色教育线路,开发专题课程,开设“红色课堂”,把参观革命旧址、诵读红色经典、接受党性教育等作为必选动作,3年来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体验教学34.2万人次,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盐池县建成“道德大讲堂”16个,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活动240余场次,教育引导党员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

  注重在大战大考中教育党员。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设岗定责、社区报到、联系服务企业等,898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战贫又战“疫”,7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让党旗在社区“疫”线高高飘扬,1万余名在职党员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110名优秀年轻处科级干部深入企业纾困解难,先后开展志愿服务3.6万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7万多件,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企业发展等重大任务中强化了大局观念和宗旨意识。吴忠市红寺堡区开展“重走移民路,重温移民史”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今昔对比看变化,切身体悟“共产党好、黄河水甜”。

【编辑】:
【来源】: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