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宁夏同心县:“三亮三比”抓实机关党建
2021-10-20 11: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10-20 11:03:00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机关中开展“亮身份、比奉献,亮阵地、比星级,亮特色、比成效”“三亮三比”活动,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党员亮身份,比奉献。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各单位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树立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争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党员干部。推动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以结对包抓形式下沉居民小区、网格,从严落实“一书三单”,146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活动,定期认领民情交办单、群众微心愿,“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逐步得到落实,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密切了党群关系。

  组织亮阵地,比星级。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和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持续抓好机关党组织体系建设及党建示范点选树、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142个机关党支部与142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与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五联”互促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争创五星级机关党组织2个、四星级17个、三星级37个,三星级以上党组织占38%,同比增长143.4%。评比树立15个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实现稳步提升。

  工作亮特色,比成效。针对党建工作“点好面差、主题不突出、特色不鲜明”的问题,引入企业品牌建设理念,吸收借鉴其他市县典型做法,坚持在做实做细做优“党建示范品牌”创建上下功夫,打造“实施‘三个工程’打造‘三个党建’”“用‘四有’品德锻造政法铁军”等特色党建品牌,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在《同心工作研究》开辟机关党建专栏,分批次建立机关党建示范名录,推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建服务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编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