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吴忠市17000余名党员构筑起战疫“红色防线”
2021-10-29 10:37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2021-10-29 10:37:00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10月23日,我市发出“动员令”,并迅速启动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机制。目前,我市各级党组织已经组建900余支党员先锋队,率领17000余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冲锋在前。
        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市直机关和区属驻吴有关单位175个成员单位迅速由“平时”转为“战时”,与26个共建社区党组织直接对接、精准布点、从严防控。6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卡点值守、物资保运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1万余名“单元红管家”、基层网格员共同做好封控值守、物资配备、环境消杀、保障服务等工作。
        10月24日,在利通区芸香苑小区10号楼3单位门口,由市水务局、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战‘疫’当前,党员就要把下沉社区、助力防疫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党员刘强说。
        自利通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后,为充实社区一线力量,市委组织部从118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中抽调905名机关党员干部,与利通区直35个部门(单位)415名机关党员干部,整合为26支应急先锋队,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调配指挥。
        应急先锋队从10月25日早6时前上岗,坚守至晚12时采样结束,“一对一”直接下沉26个社区的217个采样点位,全天候在岗、全过程参与、全时段服务,主动做好人员引导、现场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有力保障了我市区313个小区21.4万余名居民群众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前,为年轻干部做榜样,为保护群众安危做贡献。”10月25日早晨8:00,市人民检察院的党员们脱下制服,穿上红马甲,来到共建社区——利通区胜利镇富荣社区。有着20年党龄的潘永芳到达核酸检测点后,登记、测体温、检测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有一分力便出一分力,积极为抗击疫情提供志愿服务。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