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不容辞“防”不容缓利通区4000余名党员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1-10-29 11:48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
2021-10-29 11:48:0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利通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支英勇的先锋队冲锋在前,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牢牢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吹响“集结号”,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为有效解决村(社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等问题,利通区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发布《致广大党员的一封信》,从深化思想认识、密切党群关系、坚持群防群治、全力共克时艰4个方面,号召广大党员携起手来,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认领责任区、设卡检查、义务宣传等先锋岗,协助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困难重重,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168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配合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小区值守、人员管控等工作。
        筑牢“防控网”,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针对人员复杂、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的严峻形势,利通区充分发挥社区共建单位资源优势,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协调,组织市、区184家单位、部门的在职党员,依托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党员们率先垂范、逆险而上,积极投身到与疫情赛跑的战斗中,“疫”不容辞地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统计员”“宣传员”“秩序员”。在各自的责任网格上,充分发挥“一线哨兵”作用,带头分片包干,带动工作人员、志愿者敲门入户、排查到人,开展地毯式滚动拉网排查,并对居家隔离人员动态跟踪、实时监测,用脚步严密编织作战网格,以行动打通了防疫“最后一米”,全力以赴守护居民的健康平安。
        当好“守门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旗帜是引领、是力量。区委组织部指导各乡镇成立临时党支部159个、党小组22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43个,开展支部亮牌子、卡点亮旗帜、党员亮身份的“三亮”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338个,通过举行红色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凝聚红色力量,坚定抗疫决心。按照“一村(小区)一出入口”的工作原则,下沉党员配合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对居民小区、村庄实行有效管理,做好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劝返等管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做到“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着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们正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来源】:利通区委组织部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