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银川党员干部昼夜奋战把疫情快速“摁”在点上
2022-04-27 11:04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4-27 11:04:00

  “4·24”疫情发生后,为把疫情快速“摁”在点上,银川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从严从紧从早从小”的要求,以快制快,昼夜奋战,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4日晚,金凤区综合执法局长城中路中队长刘鹏接到电话,御景湖城小区发现一名密接者,他带领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同社区工作人员对密接者所在楼栋进行全面消毒封控。同一时间,兴庆区卫健局副局长马静紧锣密鼓地开展人员信息数据分拣和流调溯源。

  25日凌晨3时,贺兰县虹桥社区党委书记王蓉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接到小区封控的工作任务后,她迅速起床赶往小区,安排帐篷、警戒线、桌椅板凳、垃圾桶、指示牌等物资。

  与病毒赛跑,就是与时间竞速,跑得越快,就越能掌握战疫主动权。25日早上,银川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召开,对本轮防控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风险处置等工作,尽一切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传播风险。与此同时,流调溯源组仔细追溯每一个密接者、次密接者,核酸检测组加密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人员转运组快马加鞭转运密接人员,社区管控组全面落实封控消杀任务……

  “主任,请尽快安排人员前往绿洲苑小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灵武市人大办公室主任侯修升接到水木灵州社区打来的电话,马上“吹哨”,灵武市人大办公室25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连夜组成专班下沉小区落实值守任务,协助社区搭建防疫帐篷。

  闻“哨”而动呼必应,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以单位为家,24小时在岗。市直机关工委向全体在职党员发放《机关志愿者抗疫指导手册》,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在职党员第一时间下沉重点封控小区、公寓、单元楼栋,协助社区做好对封控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临时管控措施。

  “为封控居民做好服务是当务之急,社区已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有事随时打电话,我们第一时间解决。”兴庆区丽景街银虹社区党委书记闫园说。“别看我年纪大,爬个楼梯、拎个菜完全没问题。”贺兰县尚贤世家小区党支部退休党员白安喜已经开始帮封控在家的居民买药。

  目前,银川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突发情况,正紧张有序高效高质开展工作。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