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永宁县:观摩学习找差距 经验交流促提升
2022-04-28 17:38   来源:永宁党建
2022-04-28 17:38:00

  为深入开展“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乡创建行动,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4月26日下午,永宁县第二期农村党建“亮晒比促”活动暨农村领域党建工作例会在闽宁镇举办。全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第一书记互检互查、交流学习,力促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采用实地观摩、查看档案、交流座谈、现场汇报等方式进行。活动中,本着“面对面”取长补短,“手牵手”共同进步的工作态度,评审团实地观摩了原隆村光伏养殖示范园区、原隆村设施温棚园区、闽宁故事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武河村优质桃产业基地。在观摩过程中,评审团认真听取了观摩点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主要做法及成效,充分交流观摩体会,学习先进经验,查摆工作差距,全面提振了全县各乡镇比学赶超的决心。

  观摩结束后,在闽宁镇武河村村部召开了永宁县农村领域党建工作例会,各乡镇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指出,通过实地观摩、交流对比、汇报学习、知识测评,本次活动既总结了经验、学习先进,又查找了不足、补齐短板,切实达到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以观促改、全面提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提升基层组织力,配好“亮晒比促”这把金钥匙,持续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以“严”字当头,强化责任落实。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乡村换届后班子建设,管好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定期举办驻村工作队“每周亮日志、季度比实绩、年度促成效”活动,着力打造“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第一书记履职能力,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二是要以“学”字为先,提升工作水平。以创新“亮晒比促”工作为抓手,通过观摩学习、交流研讨,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深化服务举措、强化发展能力,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打基础、学先进、争先锋的良好氛围,实现“亮工作、晒成绩、比贡献、促赶超”的目标任务,共同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要以“实”字为重,引领乡村振兴。以落实《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实施方案》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推进党员包户、支部网格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实软弱涣散和薄弱村党组织整顿,筑牢“一抓两整”工作基础。扎实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不断扩大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实施“一村一品”经济发展模式,高效完成区、市发展壮大村集体项目建设,助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