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宁夏同心县: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把脉问诊
2022-05-13 11: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2022-05-13 11:42:00

  “这次走访工作很用心,问的问题符合实际,希望我们提出的建议都能被采纳。”近日,宁夏同心县塘坊村村民马宗金说。

  今年以来,同心县成立软弱涣散走访排查工作组,通过“六个走遍”“七看七问”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

  工作组按照驻村工作队、党员、致富带头人、村级后备力量、村民代表、离任村干部等7类人员全部走遍的要求,详细查看村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村级后备力量储备、重点工作落实等7方面工作情况,围绕是否有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哪些优秀年轻人可以培养、对村“两委”班子整体评价等7个方面详细询问。目前,累计走访1366人次,收集党员群众等意见建议204条。

  同心县全面系统分析问题原因,按照问题、原因、措施、主体责任、完成时限“五个明确”要求,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落实“四个一”整顿机制,即1名县级领导联村、1名乡镇领导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级机关单位结对,压紧靠实责任。

【编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