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代表风采——吴桂花:我愿做基层的一块砖
2022-06-06 09:58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6-06 09:58:00

  最近,吴桂花正忙着泾源县黄花乡羊槽村“党旗映红胭脂川”党建品牌的创建工作。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宣讲活动、检查村容村貌……吴桂花一周有3至5天都在各村开展工作。

  “从开始在大湾乡当组检干事,我就和党务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吴桂花说,初到泾源县黄花乡,正值村“两委”班子换届。当时,她刚转到新岗位,换届工作要实现“一肩挑”和结构性比例,一些村干部需要调整,几位村委会主任要担任副职,工作推进难度大、涉及面广。

  吴桂花走访了解情况,找村干部逐一谈心谈话,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在她的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当年村“两委”换届,实现了组织要求的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目标。

  乡镇干部往往是一肩挑几副担子,吴桂花打趣道:“我是基层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除了党建工作外,她还分管乡里的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及中蜂产业等工作,对待每项工作,她都尽全力去完成。

  吴桂花在黄花乡先后组织发展党员44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8名,培育村级后备干部28名,使得村干部队伍持续优化。此外,她还创新开展“党员定期谈话”机制、“亮身份定岗位强学习”学习教育机制,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