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代表风采——张生琴:用情温暖老人心
2022-06-08 09:18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6-08 09:18:00

  走进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幸福里社区,只见温馨一家托养院院长张生琴正在教社区老年人做手指操。

  每逢节假日,在中卫市多个社区总能看到张生琴服务老人的身影。

  “空巢老人是我关注的社会问题,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看到身边一些空巢老人生活无法自理,有的子女身在外地,也不能经常照顾到老人。”2011年,张生琴下决心创办了中卫市第一家民办老年人托养院。

  这一干就是11年。

  多年来,张生琴把托养院老人当作亲人来照顾。每天为他们洗脸、洗头、擦洗身体、更换尿布,认真检查老人的全身皮肤情况,尤其是身体受压的部位。经常用温水为老人擦背,用热毛巾按摩压疮易发部位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她的精心照顾,老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很多老人把她当成自己的闺女,几天不见还念叨她。来探视老人的亲属纷纷感叹:“没想到托养院把老人照顾得这么好,我们很放心。”

  2019年,温馨一家托养院经上级部门批准成立了党支部,张生琴任党支部书记。她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张生琴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优秀敬老志愿者……

  多年来,张生琴将时间和精力献给养老事业,用心用情做好志愿养老服务工作。“我的人生目标是,让每一位老人都过上幸福美满安详的晚年。”张生琴说。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