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代表风采——张亚宁:研发就是我的“诗和远方”
2022-06-08 09:19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6-08 09:19:00

  “他是我们公司的技术‘大拿’。”在宁夏神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同事们总是这样形容气化开发部副主任张亚宁。

  2017年末,张亚宁从大连来到宁夏,入职宁夏神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资深技术骨干,从事新型煤气化技术、大型煤气化技术核心设备高能效废锅气化炉的研发,以及自治区宁煤基地装置技术升级改造技术服务及质量管控等工作。

  “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下来,在这里一定能有大作为。”抱着这样的想法,张亚宁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扎了根。

  2019年,国能宁夏煤业公司年产400万吨煤制油项目通过国产化技术攻关,打破了国外对煤制油化工核心技术的垄断,提高了我国煤炭清洁利用能力。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不断优化工艺,消除了国外工艺固有的缺陷。”作为参与煤制油项目“神宁炉”研制组成员,张亚宁回忆,“我们对气化关键路径和环节进行上百次技术革新,自主研发的‘神宁炉’终于走向国内外市场,完成了从技术引入向技术输出的转变。”

  “这一道工序,是咱们负责范围内的,一定得掌握好……”张亚宁穿着工服,背着双肩包,穿梭在各个生产装置区,“作为一线的技术工程师及研发工作者,要尽所有可能深入了解每一个生产环节,因为我们的研发最终是要投入到实际应用中去的。”

  “尽管研发之路荆棘丛生,却依然是我们追求的‘诗和远方’。”张亚宁说。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