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凤区:让党代会精神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
2022-06-22 09:19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6-22 09:19:00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利用村民闲暇时间,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忆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6月20日,良田镇和顺新村党支部与黄河东路街道金家巷社区党委支部共建开展宣讲会在田间地头展开。党代表、和顺新村党支部书记施宏伟向大家传达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搬迁过程、带领大伙儿忆苦思甜。

  在施宏伟的记忆里,移民前生活在落后闭塞、自然条件恶劣的小村庄,门前大山挡、风卷黄沙走,吃水百里挑、口粮向天要……在党的领导和政策扶持下,村民们从几百公里外的西海固搬迁到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生活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路变宽了、吃水方便了、收入提高了,日子越过越好。

  宣讲过程中,施宏伟结合农村发展实际,和村民们谈乡村振兴思路、话产业发展举措、谋共同富裕措施。“今天很荣幸到和顺新村参加板凳会学习,作为一名老党员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金家巷社区党员车耀先说。

  金凤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新的起点,深刻把握好大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点举措,结合不同行业、领域党员、干部、群众特点和需要,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身边典型示范学、各级组织联合学、田间地头现场学、文艺作品展演学、文明实践重点学,把“书面语”转化为“口头语”,确保群众听得懂、听得进。

  “通过探索田间课堂、大棚课堂、流动课堂、炕头课堂等形式,利用劳作间隙深入群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更好的落地生根。”金凤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