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心打造村级活动场所“红色地标”
2022-08-09 08:49   来源:宁夏日报
2022-08-09 08:49:00

  这些天,同心县下马关镇南安村村民顾英和爱到村部活动,那里新建的活动广场更宽敞了,党员活动室还装了大电子屏,方便大家跟着视频学习。

  今年以来,同心县聚焦建强村级战斗堡垒,大力实施村级活动场所改造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把村级活动场所建成凝聚服务群众的“红色地标”。同心县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对110个村级活动场所进行维修改造,鲜艳的“中国红”成了村上一道亮丽风景线。对这一变化,兴隆乡王团村党支部书记李世国很满意:“过去粉刷的村部墙面很容易晒脱皮,现在用真石漆粉刷多半年了,还跟新的一样。”

  全面整顿清理各行政村党员活动室内容不规范、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统一标准、规范内容,把村级党组织的三级组织体系架构、村党组织星级评定负面清单、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任务清单、党员及村民代表照片等内容全部规范统一。截至目前,全县43个行政村完成制度更新。河西镇同德村党员杨有平说:“现在党员活动室干净得很,墙上还有我们党员和村民代表的照片,乡亲们看了一清二楚。”

  同心县在11个村党员活动室试点安装LED显示屏,通过线上开展党员教育、视频工作会议等,不断促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在全县142个行政村党员活动室、县便民服务大厅安装摄像头204个,并连接至县委组织部系统,可随时调看村党组织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村干部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