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原防疫秋收两不误
2022-10-02 09:42   来源:云端中卫客户端
2022-10-02 09:42:00
  时下,海原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农业生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秋收生产,严把秋收生产指导关、质量关、防控关,做到秋收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在关庄乡庙湾村鸿鑫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马铃薯收获机来回奔驰在田垄上,一个个胖嘟嘟马铃薯被翻出,村民按照大小和品质分类装袋。
  在树台乡,生荣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3000余亩马铃薯也成熟,合作社负责人黑玉国雇了40位村民收马铃薯。树台乡大嘴村村民李兰说:“最近出远门挣钱不方便,正好合作社基地的马铃薯开始收了,我就就近打工,一天能挣120元。”
  “截至目前,我们已通过消费扶贫平台,销出马铃薯60多吨,陆续还有新订单。”海原县鸿鑫马铃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璞介绍,他们后续想通过联农带农的模式,比市场价格高出五分到八分钱收购农民的马铃薯,助农增收。
  贾塘乡黄坪村种植玉豆套种1470亩、玉米5200亩、谷子860亩。在黄坪村玉米大豆套种田里,村民掰玉米、收大豆,打捆、装车,忙得不亦乐乎。村民杨生海说:“我种了15亩玉米和黄豆,这两天心里正着急的时候,村干部联系我,乡村干部一起帮我收粮食,非常感谢他们!”
  面对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双重压力,海原县相关部门、各乡(镇),以及各村抢抓农时,按照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确保应收尽收,实现疫情防控与秋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海原县秋季作物种植面积117.04万亩,其中玉米41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5.55万亩、马铃薯30.98万亩、秋杂粮30.9万亩、油料8.61万亩。截至目前,已收获18.1万亩玉米、7.3万亩小杂粮、5.5万亩马铃薯,完成油料、大豆的收割工作。
【编辑】:
【来源】:云端中卫客户端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