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沙坡头区抗疫秋收“两不误”
2022-10-03 09:22   来源:沙坡头区发布
2022-10-03 09:22:00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连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各地水稻已陆续成熟,沃野千里,大地一片金黄,丰收画卷已全面铺开。9月30日,趁着好天气,东园镇黑山村村民徐彦军抢抓农时,将收割机开进稻田,抓紧抢收秋粮。
  伴随着机声轰鸣,大型一体化自动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所过之处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从收割、脱粒、装车……一亩稻田20多分钟就收得干干净净,望着稻谷哗哗流进车斗,徐彦军如释重负。
  “今年的稻谷长势喜人,本来正在为百余亩水稻怎么收割发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要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每亩要求作业人员不超过两人,现在有了大型机械来帮忙,还有村干部、志愿者为我们协助秋收,今年的秋收算是心里有底了,真心感谢他们!”
  “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农时,同步推进防疫和秋收,做到防疫不缺位、秋收不误时。”东园镇党委书记白春霞说,由各村牵头,村干部对本村农田包片负责,统筹种植大户资源,就近联系收割机械,村干部与滞留在外群众、封控群众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协商秋收机械费用,村干部、志愿者义务支援并监督秋收。
  近年来,沙坡头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科技推广等重点项目,大力推进优质粮食生产基地建设,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同时,积极落实种粮补贴、稻谷补贴等政策,鼓励、扶持农民种粮。
  “今年,沙坡头区粮食作物种植34.12万亩,单种籽粒玉米种植面积20.66万亩,已收获14.56万亩,占70.47%;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2.35万亩,已收获结束;水稻种植面积2.02万亩,已收获1.53万亩,占75.74%万亩。预计10月中旬收获结束。”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峰说。
【编辑】:
【来源】:沙坡头区发布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